windylee璇轩

红莲劫烬

“要走了吗?”


闻声抬头看向面前一头暗红长发的青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不舍的落寞。


轻叹一声,无奈颔首,不想多待在此地的心情无法变更。


“哥哥……”


面对决意,青年的失落更甚。


自沉眠中醒来后,回顾过往经历的种种令他的心灵对旁人的心思更添敏锐,并不希望眼前的人难过,露出抚慰的笑容:“别这样,我会回来看你的。”


青年闻言,脸上愁云稍褪,握紧他的手,连连道:“那,哥哥一定要常回来,你……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听他这样说,他才恍然想起,那个曾经令人痛恨惧怕的残酷帝王已经走完他最后的人生。


伴随那个人逝去,他成了眼前的青年唯一所剩的血亲。


之所以满怀不舍,离愁别绪。


幸而,自己还有夜叉。


而对于眼前的兄弟,他明白纵使那个人如何待其冷漠,在青年的心目中,父亲就是父亲。


父亲……


想起父亲就难免记起当时进入阿修罗城继承记忆,一幕幕浮现在脑海的情景。


“帝释天……你认为所谓宿命,是无法改变的吗?”


“如果是为了我想要的东西,就连星宿的位置我也能改变它!”


“那么,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来改变星宿的轨道吗?”


“我帮你的话,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东西吗?”


“你想要什么?”


“……你!”


简单的场景,短短的几句,揭开石破天惊的幕后真相,而背后隐藏着何等哀伤无望的一段刻骨爱恋。


只有继承了父王记忆的他得知了全部的始末。


世所公认的残忍暴君,半生所求,惟仅一人,疯狂暴虐,只为情殇。


何等惊世骇俗,教人难以置信。


然而,却是再真不过的事实。


他的父王和弟弟的父亲……竟然……


这一切终成永恒的秘辛。


纵使获得记忆,他无法得知父王的想法,然而,父王最后凝望那个人的那一眼,无疑纠结着太多的感伤和遗憾,蕴含着永远道不清的情绪,直到生命结束的前一刻,他才敢放任它们流泻出来。


大多数的片段当中,父王都如城池边荷塘中静谧的莲。于碧湖中默默迎风,盈盈水间,渺渺轻愁。


然而,清冷婉静底下实际上奔腾着世代流传的狂暴,时刻叫嚣着释放,向往着砍断枷锁的自由。


染血的莲,妖异美艳,令人畏惧的同时又令人沉溺。


然而,即使这个天界再如何外表光鲜内里腐朽,即使内心对各种明枪暗箭倍感厌倦,父王还是不希望一切化作彻底的寂静和虚无,生生地一再压抑。


因为还有放不下的牵念,仍有想要保全的珍馈。


曾化身破坏神的自己,最清楚其中的感觉。


当中的意志争夺,激烈有如撕心裂肺。


无论作为一族之王,有多么稳重自持,优雅蹁跹,父王或许也曾是一个活泼的少年,或许也曾怀抱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然而作为斗神之王,天生的血液随着封印的衰退,破坏神的本能与守护神的意志斗争激烈,代代阿修罗王的负面情绪由记忆中传承,平和美好只不过是一碰即碎的镜花水月。


不愿意相信自己儿子作为破坏神终将毁灭天界的命运,不接受永恒的虚无作为终结,宁肯倾尽所有,奋力一搏……


最终,天界并没有毁灭,自己和夜叉也获得了宁静的相守扶持,这或许正是父王所祈愿而终不能得的幸福。


看着面前依依不舍的弟弟天王,他突然想,或许在跨越生死的那一边,银发的狂傲男子终于在望不尽边际的莲池边,看见那一个他追寻了整个神生的身影,整齐柔顺的黑发随风飘逸,如玉的容颜中金眸弯弯,唇边仍是记忆中不变的温雅笑意,轻道一声帝释,一如当天。


而这一次,不再有别离。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明晓夜星霄
沉渊久遥作尘
突然发现男神们都被形容为清风明月,最后皆烟消云散ORZ……

娃娘一个
墙头众多,载湉、贝贝、阿夜、雅殿、星璇
逍遥等等等等

© windylee璇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