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lee璇轩

觉者(一)

突然想兴起想写的文,估计不会太长,就是关于小王子是如何被带到大王身边,然后在弗利萨军的一些日常事和最终和卡卡遇到的一些情节吧。

暂定有弗贝和微拉贝前提的卡贝= =


觉者

 

觉者由心生律,修者以律制心。


 

巍峨的殿宇寂静无声。

五彩石堆砌起的高耸窗格在暗夜中闪着幽光,望着窗外时隐时现、飘忽不定的星云,王者高大的身躯在地下拉出一道长长的斜影。

屹立的身影内是翻滚不断的心绪。

同样的情景过去也曾经历了数次,可惜每次都是平平无奇的数值,令人无法产生任何期待。

只希望这次不再教人失望。

尤其是眼下的境况。

他迫切需要一个强悍的血脉,一个嗣子,甚至可以说起他更像在等待一个奇迹。

胸臆间隐隐中感觉到了什么,有着以往没有的强烈渴望。

贝吉塔三世——这个星球的主宰,破天荒希冀这将是个不凡之夜,却在经历意想不到的打击后暗自惧怕命运之神手中的利刃。

通往殿堂的走廊由远而近响起纷杂的脚步声,一下接一下从轻到重敲击着国王的心,牵引躯体转身看向来人。

“测试结果怎样?”

侍者喘着气,未能第一时间利落地给出答复。

然而,无需言语。国王陛下看出了侍从们的眼眸中闪烁着明显的亢奋与激动。

在在显示着这一次的孩子当真能令他喜出望外。

 

“妈,我回来啦。”兴冲冲地跑进门,10岁的拉蒂兹直奔厨房,果然看到在屋内正忙碌着的母亲姬内。

姬内停下处理手中的肉块,在灶台边挂着的抹布上擦了擦手,转身看着奔进来的儿子,伸手摸摸他的头,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怎么啦,一副喜不自胜的样子?”

“妈,我被王子选作近侍了。”拉蒂兹说着一眼瞥见身旁架子上放着的篮子里有整篮的烙饼,连忙掏出一个塞进嘴里啃着。

对于儿子未到饭点就自取食物的行为,姬内并没有责备,和其他赛亚人不一样,她一向宠溺孩子。

至于这孩子所说的,虽然这个星球的王子并不止一个,但姬内知道儿子口中的王子是指那位一出生就被测到各项数值都异常优秀,欣喜若狂的国王以行星的名字为他命名,直接起名为贝吉塔四世,未经任何试炼考验就定为王位继承人的天才。

一个今年才5岁的幼儿。

从丈夫巴达克的口中得知这位殿下确实拥有与名字相配的实力,只是同时还感叹他是个不好应付的麻烦小鬼。

“王子还问了我话呢。”

“问你什么了?”

“王子问——你是巴达克的儿子吗?我就回答是的,殿下。然后王子就点名要我了,看来王子是知道父亲最近的战绩的。”

姬内不自觉地一笑,丈夫巴达克就是她心里最伟大的英雄男子汉,如今也在军队里也越来越令人瞩目。

但如果没有几年前突然出现的那位“恶魔”的话。

想到这点姬内嘴边的笑容不自觉就消失了。

“父亲回来也会夸我吧?”吃完饼,拉蒂兹舔舔手,看着母亲的目光带着期待。

“得意忘形的话就怕你爸锤你哦。”

听母亲这样说,拉蒂兹下意识摸了摸头顶,仿佛感受到了以往被父亲一记爆栗的痛感。

“听你爸说王子可不好伺候,你可得机灵些。”虽然儿子成为王储近侍自然是荣耀,但姬内仍会担心过于憨直的大儿子,要是笨手笨脚惹恼了贝吉塔四世殿下,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觉得我行的,王子也就奶凶奶凶而已。”

“这话出口就得闯祸,以后跟在王子身边可别犯傻,不能像在家里那样张口就来,顺口胡说,就怕王子不仅仅锤你。”

“妈你放心,我分得清,不会的啦。”

话音刚落,一阵响亮的儿啼打断了母子俩之间的对话。

“噢,卡卡罗特醒了。”

看着母亲用跑的赶到育儿室,拉蒂兹撇撇嘴,在心里嘟嚷了一句‘爱闹腾的倒霉弟弟’,继续在篮子里取出一块烙饼大嚼起来。

这个出生后检测到战斗数值只有2的没用小鬼,也就母亲还那么紧张他,换了别家肯定把他早早扔出家门了,还会让他继续舒舒服服地在家里躺在培养仓么。

 (TBC)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明晓夜星霄
沉渊久遥作尘
突然发现男神们都被形容为清风明月,最后皆烟消云散ORZ……

娃娘一个
墙头众多,载湉、贝贝、阿夜、雅殿、星璇
逍遥等等等等

© windylee璇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