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lee璇轩

凛风小记(遥灵)

这是一篇多年前写的无头无尾的文,灵儿也没有出现,但确实是一篇遥灵文,嗯


凛风小记

 

在街道里遇上李掌门是颇为意外的事情,那个时候完全没有想到天下第一的李逍遥竟然是这样年轻的。

“师父怎么一瞬间就不见了人影?”

“刚才还在啊,不是说快要到蜀山了吗?”

凛风出神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完全没有留意凌花师妹她们的对话。

那是一个男子和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穿着一身绿色的纱衣锦裙,头发是罕有的红色,扎成两个包包头,约莫七、八岁,精致的小脸上一双灵活的大眼睛,分外惹人注目。俏鼻红唇,是个相当可爱伶俐的孩子。而牵着她的男子是一个看上去大约二十出头的美男子,看上去还仿若少年,样子与那女童非常神似,特别是那双眼睛,让人一看就能料到他们之间一定有血缘关系。素净的白袍外罩蓝纱衫,神仪明秀,仙风道骨,令人一见忘俗。

这二人大约是兄妹吧。

小女孩正看着一档卖糖葫芦的摊子,小贩注意到了,立即道:“小姑娘,我家的糖葫芦相当好吃的,叫你哥哥买一串让你尝尝吧。”

小女孩听得小贩此言,抬头对那男子笑道:“嘻嘻,哥哥,买一串给忆如吧,哥~哥~~~”

不知道为什么,她故意将‘哥哥’两个字拖得长长的。

男子白了她一眼,略显无奈,但依然掏钱买了一串糖葫芦递给她,笑斥:“你这孩子,真是没大没小的。”

“有什么关系呢,这证明您看起来很年轻,该高兴才是呀~”小女孩接过糖葫芦,边吃边笑答。

莫非……

正当凛风出神疑惑,就突然听得师父的声音在那方响起。

“李掌门!我总算找到你啦。“

凛风吓了一跳,师父正是向着那名美男子说话。

他…他竟然就是师父要找的蜀山仙剑派掌门李逍遥?!

“明华派的厉堂主?”李逍遥看向来人,虽然意外,但也没有露出讶异之色。

“是的,晚生正是厉行风,见过李掌门。”厉行风恭敬地行礼。

“厉堂主不必多礼。”其实论年龄和出道的年月,厉行风绝对比李逍遥资格老,但逍遥天资惊人,在八年前苗疆一役,人们始知道这位惊世少年,他的传奇故事在如今的江湖,众多一流的武林人士当中是一个奇迹,一个神话,令人叹服。

“谢掌门,这次前来委实是因为我派中出了一件大事,惊动到已经隐居的师叔祖。师叔祖吩咐我一定要找到李掌门,迎掌门回我派相助此事。”

“堂主客气了,我理应相帮,这就跟厉堂主回去吧。”

“谢过李掌门。”

厉行风身后的徒弟们已经呆了,直到听得师父喝令,才回过神来向李逍遥行礼。

“堂主不必客套了,既然身有要事,那还是上路要紧。”

凌花陶醉地看着前行的一干人,小声对最小的师妹凌霞道:“原来他就是名震天下的仙剑派掌门呀?原本我还以为仙剑派的掌门怎么说也该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头子,但竟然与我们一般大小?”她俏丽的眼珠子一转,续道:“不应该啊,李掌门八年前出道闻名,难道他十岁左右就开始行走江湖?”

“师姐,你不会是看上李掌门了吧?看人家长得仙人一般,于是一见钟情了?”小师妹凌霞看着师姐陶醉的样子,不禁取笑着。

“小丫头,不要贫嘴!”虽然没有师妹说得那么夸张,但年少有为的美男子,确实吸引人。

凛风观察李逍遥的举手投足,总觉得那不像是一个刚及弱冠的少年,那种稳重和眉宇间隐隐流露的忧郁,这样的人会有什么伤怀的事呢?

回到明华派,李逍遥被厉行风邀了前去与其师叔祖王奇风见面相洽,而一干弟子被命留下陪伴和照料忆如小姑娘。

“李妹妹,你是李掌门的什么人啊?”首先发问的就是凌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而她也是真的感兴趣,好奇得很。

忆如调皮地眨眨眼睛,反问道:

“你猜呢?”

“那,你和掌门长得挺像的,一定是他的妹妹,对吧?”

忆如闻言,‘咯咯’地笑了起来。

“怎么?”

“你真是聪明啊,姐姐。”

“那么就是说我猜对啦?”

忆如不置可否,又再反问:“姐姐问这个干什么呀?”

一旁的凌霞立即插嘴道:“我师姐看上你哥哥啦。”

“凌霞,少胡说!”虽然是斥责,但凌花的脸依然泛起少许红晕。

“哦~~这样呀?这就不好办了。”忆如并没有惊讶,反而煞有其事地大叫。

“为什么?”凌花情不自禁地追问。

“因为他已经有红颜知己了,难道你不知道的吗?”

凌花听了,略感失望,不过,李掌门那么出色,已经佳人并非奇怪的事情,只是转念一想,发现了不对路的地方。

“不对呀,仙剑派的掌门不是要遵行三清戒律的吗?你哥哥又怎么能有红颜知己?”

“有红颜知己不等于没有遵从三清戒律啊,因为也可以说这是曾经的事情了。而且既然如此,就算他没有红颜知己,你也没有机会啊。”忆如说话毫不客气的。

凌花脸一红,但她是个好强的性子,于是回道:“那也不一定啊,如果他没有心上人,那么等他退下仙剑派掌门的位置之时,依然可以娶妻啊。”

“仙剑派是修仙门派,得道的人是不会在拘泥于凡间俗礼的。”凛风忍不住插了句话。

凌花闻言白了自己师兄一眼。

“哎呀,别想了,总之任何人都没有机会了。”忆如坏坏地笑着,因为爹爹是娘亲的。

凌花突然觉得这个小女孩有点讨厌,不过恋上李掌门,可能性依然是微乎其微,虽然自己是公认的教派第一美女。只是,心里也觉得那个人和自己似乎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可能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传令弟子来到大堂,上前恭敬地对李忆如道:

“请李姑娘到后院用膳。”

“我爹爹呢?”

“李掌门还在与师父谈话,但片刻就到,请姑娘先至膳房。”

“好。”

“你爹?”耳尖的凌花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与师父相谈正事的不就是李掌门吗?怎么连掌门的父亲也来了?“

“是啊,这位李姑娘正是李掌门的千金。”传令弟子不明白师姐在惊讶什么,连忙解释回应。

“什么!?”众人大惊。

“你不是说李掌门是你哥哥吗?”

“我何曾说过?是你猜的而已。”

“那掌门到底?”掌门竟然有那么大的女儿了?那么掌门今年几岁了?!

大家都迷糊掉了。

“是的,仙剑派的李掌门就是我爹爹,他十九岁的时候和我亲生娘亲生下我的。”

“你娘亲?掌门有夫人?!”不是有三清教规的么?众人越听越糊涂了。

“我亲生娘亲八年前因为一件大事丧生了,而我爹深爱着我娘,这几年来一直孓然一身,所以也并没有违反仙剑派的三清教规啊。”

一番话让众人又清醒过来,分不清心头是什么滋味。

“真想不到李掌门已经有那么大的女儿了。”

“李掌门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得样子,也难怪令人误会。”

凛风却在心里暗想,正确来说即使外表年轻,那种沧桑的气质确实与他们这些少年有天渊之别。不过,掌门有女儿确实是意外,不过这样一来,凛风终于明白到他身上的那种淡淡的忧伤气质的由来了。

“李掌门还是个多情人啊。”凌花感叹。

忆如则没有理会这些人心里转着什么念头,目前是去膳房等爹爹一起吃饭要紧。

 

评论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明晓夜星霄
沉渊久遥作尘
突然发现男神们都被形容为清风明月,最后皆烟消云散ORZ……

娃娘一个
墙头众多,载湉、贝贝、阿夜、雅殿、星璇
逍遥等等等等

© windylee璇轩 | Powered by LOFTER